寤时云疏

|懒癌晚期已弃疗|喝茶看戏蹲墙角|杂食和挑嘴一点都不矛盾|天天在吃安利就是卖不出去|高三狗闭关一年|欠的债我慢慢还|

 

【叶黄】见鬼(2-3)

诶,是说到底有没有人看啊……虽说是自己写着玩……可是还是很想得到点肯定的嘛……就是这么矫情[×]

咳occ什么的不想强调了……跑没边了……

嘛……看样子真的是个大坑的节奏啊,感觉剧情还没开始是怎么回事……

我没有想黑陶轩哟,真的没有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2]

“为什么呢?”叶修眯了眯眼,他发现那只鬼突然不见了。

“会干这一行的无非两种可能,要么为了生计,要么纯粹喜欢。我想,无论你是哪一种,都没有拒绝的理由吧。”对面的陶姓公子似乎十分笃定自己的想法,笑得和煦。

“呵呵。”叶修不置可否,“我是说,为什么会找上我呢?”

“这个嘛,自有渠道。”陶轩显然有自己的一方势力,而他似乎并不想让叶修知道,只含糊过去,依旧等着叶修的答复。

叶修嘁了一声:“你这是打算让我两眼一抹黑地就入你的套?”

“我只需要你一个答复,其余的我们可以慢慢来。”陶轩依旧避而不谈。

叶修没再说什么,反是伸手:“差点忘了。”

“什么?”那人诧异。

“翻了两座山过来就听你说了这些,先不说雇佣金,跑路费总该有吧?我很穷的啊。”

陶轩倒是哭笑不得了:“你还没给答复呢。”

叶修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在那样一张脸上显得有些奇异:“你指望我片刻间的给出个这么重要的答复?是把我当儿戏,还是把你想做的事当儿戏?若只是这样,我想也没有考虑的必要了。”

“那便好好考虑吧,十天后会有人去找你,希望那时你会给出个准确的答复。”

 

叶修揣着到手的银两,径直往药店方向走。

陶轩这个人他略有耳闻。弱冠之年承了祖业,嘉世酒楼被他经营得倒也不错。又听说这陶公子骨子里不是个安分的,如今也看出些苗头。只是不知他到底想做什么,这事儿还真难说。

虽说之前已想着收手,但想想家里现在两个病号,从前的那点积蓄,实在是不够这么耗。想着,叶修便暗骂了声苏沐秋,没事逞什么能。本来就一个苏沐橙受了风寒整日里恹恹的不算,现在倒好,他又受了伤行动不便。伤筋动骨一百天啊,现在赚钱靠自己,家务靠自己,靠,晚点回去饿死你们算了。

抱怨归抱怨,叶修抓了药仍是紧赶慢赶地回去了。

走上山路的时候,他又听到了那个已经熟悉了的声音。

“喂,叶修。”

[3]

“哟。怎么又出现了?”黄少天在叶修找着陶轩后就再没出现过,为此叶修还感叹这真是一只明事理的鬼。

“诶,这点道德我还是有的好么。虽然其实我很好奇你们谈了什么。”黄少天的声音并不像早上那般咋呼咋呼地烦,有些懒洋洋的。叶修有点惊讶,回了回头,发现他仍是脚不着地飘在后头,只是似乎不如初见时那般清晰。

“黄少天?”

“哟哟哟哟,你居然开口喊我大名了啊,我还以为你没记住我叫什么呢,看来你记性没我想的那么差啊。”

果然刚刚只是错觉吧,叶修有些无奈,但仍是回头看了看那只鬼,没有错,确是显得透明了点。

“你变透明了。”

“嗯。”黄少天只应了声,显然是自己也有察觉,“也许镇子上人气太重吧。刚刚困得紧,就回却邪睡觉了啊。睡醒了不就又出来了么。我猜应该是不能在外面呆太久吧。”

叶修心说你就扯吧,你一上午都飘在我后头,精力旺盛的很呢。

“却邪里是什么样的?”

“黑漆漆一片啊,什么也没有。一进去都感觉不到自己存在好么,还好我不怕黑,要不然准得被生生吓得魂都散了,呸呸呸,我干嘛这么咒自己。”黄少天万分嫌弃地瞅了却邪一眼。

还是外面的世界好啊,要花有花要草有草,有人说话有人笑。人只有死一次,才知道生的可贵。他说了个谎,他回到却邪去,却并未睡着,只是拼命地回想生时的一切。那时的人,那时的事,那时的山河景致,那时的日月风光。又不可避免地想着如果重来一次,自己应当如何活着,如何去珍惜。黄少天认为自己做人时并不矫情,没想到成了鬼,却这样看不开了。

他也依旧努力地去尝试回忆死之前的事,似乎想起了什么,却又似乎什么也没抓住。他能捕捉到的,对生时的最后记忆,血色漫天,一切被晕染地模糊,那种悲哀惨烈到让他想哭。

然后他便出了却邪,借着触目的青翠稍稍平复了心情。对着叶修的背影出了会儿神,出声喊住了他。

“话唠,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。”

“诶?”黄少天惊讶,这个叶修怎么敏锐成这样,简直让鬼不能忍啊,“啊,没什么,反正还是想不起清楚的。也许等想起来了,我就得消失了吧,你看我这不是又透明了点。”

“哦,那你就快点想吧。”

“喂喂喂,叶修你怎么这样,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想我消失么喂!”黄少天在后面愤愤地喊。

“在烦躁这种状态的鬼不是你么,我是在为你考虑啊。”叶修说得悠悠然,口气里带着点他特有的嘲讽。

黄少天突然不知道怎么接话,忍着扑上去打他的冲动,冷静下来,却发现刚刚那股子悲哀早不见了踪影。

卧槽?他不是在关心我吧?一定是我又想多了,哪有人这么关心人啊不是鬼的啊。这么关心人,心理承受差点的肯定得被他气死,这么关心鬼,鬼会不会被气活啊。等等,作为一只鬼我想那么多干嘛。

黄少天在心里碎碎念,叶修在前头默默地赶路,一时间两厢无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问我下次出现会是什么时候……也许下周……也许……我不知道啊……我会尽力更下去的……

  9 5
评论(5)
热度(9)

© 寤时云疏 | Powered by LOFTER